減肥只有一次


說到這個減肥,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很多次的經驗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其實都有那一種"乎她去"的想法。但是最近有幾件事情,讓我覺得是應該要好好認真的正視減肥還有身體健康的這一件事情。


一、小孩很小,追不動:阿樂阿福現在還只有兩三歲,還沒有進入真正奔跑的年紀,如果以後真的跑得快,追小孩可是很累的一件事情

二、很多紅字的健檢報告:永遠跑不掉的,就是三高-體重、體脂肪、血脂、脂肪肝。反正一大堆跟脂肪有關的東西,大概都跟我畫上了等號

三、腳/膝蓋/腰的負擔:從腰到腳踝,承受的身體體重,過重的身軀,都會造成這些器官的負擔,唯有降低體重才是解決之道,在多保健品也沒有三小用處

四、疲倦:脂肪過量、沒有足夠的肌肉,也都會讓自己的新陳代謝速率降低。早上起不來,沒有精神,不想運動,胖,一整個就是惡性循環的過程。


當然還有很多的理由,都是讓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減肥的時候了。至於為什麼為什麼下這個標題,也是有兩個理由,

一、不希望復胖:減肥是很辛苦的,誰希望瘦下去之後,還要再胖回來呢?所以這次不只是減肥,更是要建立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,讓這些好習慣成為身體的一部分。

二、完整的紀錄:如果我成功了,希望可以留下完成的紀錄,讓以後的自己,可以知道這一段過程,有搭配那些東西,例如飲食/運動/保健品,如果成功了,不只是提供自己,也有機會可以幫助到他人。

所以,減肥只有一次,拭目以待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